技術交流

news

富士電機發表新產品  ZPA/ZPB/ZPG

# 第08期

富士電機發表新產品 ZPA/ZPB/ZPG

繼ZKJ氣體分析儀後,經過長時間的研發與測試,富士電機終於在2012年底推出了新機型 ZPA/ZPB/ZPG 3款氣體分析儀。同樣是採用技術成熟的非散射紅外線吸收光譜 (NDIR),單光源光束,不需要光學調整與干擾補償調整,並利用Sample switching技術消除零點漂移,長期保持穩定運轉。 尺寸減小,減少安裝空間。

採用Sample switching技術,對於某些應用的零點空氣可被參考氣體取代來做零點校正。而參考氣體的主要來源可由工廠內經過處理後的儀錶空氣來供應,大大減少了氣體的花費。 

因為不同於以往ZKJ的設計原理,既有的樣品處理流程也必須因應新原理而做修正。 因此,富士電機特派海外事業營業一部經理石丸陽介先生蒞臨大翰科技做新儀器介紹與取樣系統設計研討。會議中大翰科技對新分析儀提出諸多問題, 如取樣頻率、樣品氣與參考氣體切換、零點漂移、取樣系統元件規範…等等。 此外我們也提出許多實際應用上客戶端所遭遇的問題。與富士電機工廠端人員分享, 希望設計人員在設計研發新儀器時,能以最終使用者的便利性,作最大的創新發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