技術交流

news

PPM V. PPM-M 的差異

# 第15期

PPM V. PPM-M 的差異

PPM 和 PPM-M 意義是不同的

開放路徑量測系統是使用路徑觀念。在開放路徑系統中,光波從發射端通過露天投影,並到達己知距離的檢測端進行分析。

路徑上被監測的分子的總量,即通過傳輸路徑上的分子的總和。這種在一條線上總和用簡化表示成ppm-m。

PPM-M 解釋成每米PPM 是錯誤的開始。

舉例說明:
首先,我們舉例有一塊氣體雲為 50 米 x 10 米 x 10 米。此雲包含 7 ppm HF 濃度,有50m 路徑的吸收長度。該系統讀值為 350 ppm-m,因為7 ppm 是點位置,50m 是穿越的長度,故量測到350ppm。簡化成在光線上總量表示成350ppm-m。若總量除以雲長度就返回7 ppm 的值。
其次,讓我們再看一個包含10 ppm HF 的 10m3 雲在同一50m 路徑上漂浮。系統將表示成100 ppm-m,因為光是射通過10 米寬的10 ppm HF。光線上總量是100ppm-m 但是,如果我們嘗試通過將路徑長度除以單位來將其轉換為 ppm,則顯示系統沿路徑的每米平均讀取 2 ppm。此時的計算稱 [平均每米ppm]。這是語意的導誤。
最後,讓我們看看同時發生的兩個單獨的雲。第一個包含 5 ppm HF 的 10m3 雲和第二個包含 20 ppm HF 的 10m3 雲。同樣,我們將使用 50 米路徑來監視它們。我們看到一個 50 ppm-m 雲和一個 200 ppm-m 雲,但光學線上系統無法區分一個、兩個或任何多個雲。在這種情況下,設備報告 250 ppm-m 值。
PPM 計算上的報警在某些環境中可以提供虛假的安全感,因為它將顯示氣體的存在,但它不會準確描繪100%的危險程度。另一方面,ppm-m 將為您提供"最壞情況"測量,並確保您能夠以這樣的方式做出反應,以更早、更準確地採取應變措施方案。

附上另一原文例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