技術交流

news

中鋼鋁業RTO爐/VOC分析系統移交

# 第09期

中鋼鋁業RTO爐/VOC分析系統移交

中鋼集團/中鋼鋁業連續幾年積極推動及落實綠色環保;其中VOCs RTO爐(蓄熱式焚化爐)的新建不僅可將廢熱回收率由65%提升至90%以上;熱回收效率的提高,可節省燃料(NG)的使用量,相對降低二氧化碳排放量。

    為符合行政院環境保護署法規標準,中鋼鋁業委託環保署環境檢驗所認可之測定機構,定期檢測各製程的固定污染源排放管道,並建立整套完整的VOC監測分析系統,本套系統由專業儀器系統整合公司『大翰科技』所承製,系統包含連續採樣分析、廢氣處理設備之進口與出口排放濃度監測,以及設置一流量計於排放口,建置連續排放監測系統,此套系統並提供廢氣處理設備出入口濃度及排放流量等數據資料的蒐集;系統中所採用之分析儀器為加熱型總碳氫化合物氣體分析儀VIG-Model 20/2,此機種採用微電腦控制系統,儀器內建加熱採樣泵浦及反應室內加溫箱體裝置、內含DUAL FID偵測器及各自獨立的採樣系統;是專為同時偵測廢氣處理設備出入口而設計的線上連續分析儀,適用於計算削減率設計開發機種,結合精確的流量控制系統;新的使用者界面功能選項導向的軟體,提供簡易控制操作。

    本系統透過JCT(JES-301)取樣探頭將樣品氣體經過加熱管引入分析儀器,共透過三級過濾除去粉塵及利用加熱管防止樣品氣體冷凝,進而得到精確的分析數據;配合PLC、工業電腦執行遠端控制及資料蒐集,並傳送至DCS、圖控電腦展示即時測值,總量計算及各種分析統計報表。

    本專案的承製,至中鋼鋁業長官們蒞臨本廠的會驗到移交整套系統的過程,已為大翰科技與中鋼鋁業建立專業領域的信任及寫下新的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