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news

攜帶式氣體檢測器介紹

# 最新消息

攜帶式氣體檢測器介紹

攜帶式氣體檢測器介紹:

氣體檢測器使用氣體感測元件(sensor)來測量大氣中某些氣體的濃度。當某特定氣體出現時,引起sensor化學反應,產生可測量的相對映電流。此時檢測器有一參考點和量測範圍刻度,檢測器將這些電流轉成數值,並在特定氣體達危險量時向使用者發出警報。

攜帶式氣體檢測器的功能是用監測空氣中不同的氣體濃度。攜帶式氣體檢測器通常採用電池供電,作為安全防護工具。一旦檢測器檢測到空氣中高於正常濃度的氣體,會發出大聲嗶嗶聲及閃爍燈來警告該地點的危險性,警告攜帶人使用防護器具或快速撤離現場,保護其生命安全。

攜帶式氣體檢測器,常配四種氣體檢測功能: 爆炸性氣體:0-100% LEL、O2氧氣:0-25% v/v、CO一氧化碳:0-1000ppm、硫化氫H2S:0-100ppm。

 

攜帶式氣體檢測器依使用目的可分為:

(1) 個人攜帶式氣體檢測器: 擴散式、在作業場所中氣體自然流通接觸。

(2) 環境檢測用攜帶式氣體檢測器: 配備泵浦將作業場所中氣體吸入檢測器中。

兩者在尺寸、重量、電力需求上會有差別。環境檢測用攜帶式氣體檢測器通常是在人員進入該環境前使用,如人孔、地水道、容器。

 

<個人攜帶式氣體檢測器>

顧名思義,個人氣體檢測器要夠小,可以夾在人員的皮帶或工作服上。 因為它們是為佩戴而設計的,所以它們需要能夠承受當它們被帶入密閉空間時所帶來的各種撞擊或損壞,通常會發現它們具有很高的防水耐塵IP等級。

為了保持精巧耐用,他們可能會使用密封式的獨立電池。當電池達到其使用壽命時,設備本身將需要更換。或者具密封可充電型鋰電池。

個人氣體檢測器通常比環境用檢測器要便宜得多,但它們的功能和屏幕顯示可能受限制,並且有些並不須要校正或也沒有泵浦的選項。

它們通常用於檢測一種特定的氣體 - 例如硫化氫、氧氣、一氧化碳單一氣體檢測器 - 當然也有可以檢測四種甚至五種氣體的檢測器。

 

<環境檢測用攜帶式氣體檢測器>

這是體積較大、更複雜,可背、可提的設備,可以提供更多樣性複雜的解決方案,包括它們能夠跟蹤的更多氣體種類和數據記錄。

雖然它們不像個人氣體檢測器那樣耐用或易於攜帶,但它們通帶配備了一個泵浦,提供遠程測試功能。

它們也更容易校正,可以重新充電或更換電池,而無需更換整個設備。

 

 

 

分類目錄

  1. 銷售實績
  2. 最新消息

商品詢問

您對我們的商品有相關疑問嗎?

前往諮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