技術交流

news

ATMOS管線洩漏檢測系統 產品發表會

# 第11期

ATMOS管線洩漏檢測系統 產品發表會

103年8月1號凌晨, 高雄市發生了震撼全台灣, 甚至是全世界的管路氣爆事件,  市區道路、民宅慘不忍睹。居民首次認知 "石化管線”這名詞,也才驚覺原來居住環境下竟然有石化管線在輸送。這是在現今都市計畫中不可能出現的規劃。談論 "石化管線” 人心惶惶,視為畏途。但與油罐車在馬路上跑,猶如一顆不定時炸彈在路上亂竄相較之下, 石化管線輸送卻是安全更多。與其畏懼,何不如真正去了認識它、了解它、監控它,以專業角度切入,而不是以情緒發言,避免憾事再度發生。

 

ATMOS為全球化專業的管道應用解決方案供應商,ATMOS 的管道應用軟體現已成功應用於全球55個國家的700多條管道。ATMOS 的管道洩漏檢測系統經歷過上千次實際洩漏測試,被證明是世界上最穩定、最值得信賴的管道洩漏檢測軟體,氣體和液體模擬軟體也被證明為業內最準確的管道類比模擬產品。

 

 大翰科技專營氣體偵測器系統、環保監測系統、製程分析工程與各式儀器設備代理與經銷將近20年,有極其豐富的氣體洩漏與監測的經驗。在 2008年大翰科技早與ATMOS 建立起連繫溝通管路,常常分享有關於洩漏監測的實務經驗,雖然台灣的案例不多,但經驗的分享,會對洩漏監測系統有更清楚的了解。

趁此高雄氣爆事件,本公司順勢介紹此產品與國人分享。

 

本公司訂於9月23日於高雄福華飯店舉行”ATMOS管線洩漏檢測系統” 產品發表會,特地邀請 ATMOS 亞洲區總經理李海棟先生蒞臨台灣介紹ATMOS管線洩漏檢測系統。 原訂60人的小會議廳,因為熱門話題,報名人數激增,超過預期,緊急更換至大會議廳,以容納更多的參加者。 出席者除了中油與台塑外,有使用到地下管線得石化業者、工程設計公司、地下管路維護廠商、高雄市研考會組員…等等, 皆有派員參加討論。會中的講解說明,讓出席的業者能了解透過穩定的管線洩漏檢測系統與定期保養維護,提供準確的預警系統,地下管路是可以得到良好的監控且確保其安全性。

 

發表會圓滿成功,感謝李總經理的介紹與參加者的分享,大翰科技會持續關注此話題,為台灣的工業安全盡一份心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