技術交流

news

台石合、台橡、南部電廠 實現建立安全城市的諾言

# 第12期

台石合、台橡、南部電廠 實現建立安全城市的諾言

氣爆後第一條地下管線洩漏監測系統 2月份正式運轉

經過兩年的時間,ATMOS終於獲得台灣石化合成公司,丁烷地下管線洩漏監測系統(LDS)的採購合約。這是在高雄市經發局公告[既有工業管線管理維護辦法]後,第一家下定決心要安裝CPM的石化公司。105年12月,大翰科技同時再取得台橡公司 1,3-BD 32公里地下管線及台電南部電廠16吋天燃氣管監測系統建置合約. 預計106年6月及8月將完成真實洩漏測試工作。在106年6月時,全高雄市既有工業管線完成CPM建置將達2.6%。

ATMOS在103年731氣爆後,同年9月23日在福華飯店展開第一場的產品説明會,之後也擔任API-U的技術講師,協助各石化廠培訓管線的技術操作人員。同時也到各石化廠、油庫、儲運單位公司介紹ATMOS的優異性能,備受好評。

ATMOS具備精湛的專業能力,能面對各種介質特性及各管線變異的豐富經驗。

ATMOS在亞洲區或中東區,常舉例新加坡石化專區,20 多條不同介質輸送管線,分屬不同國際大型石化公司。全部採用ATMOS產品。這不是偶然,因為這不是一次性採購。全球大型石化公司和ATMOS簽定建置意向書,具有價格框架合同,致使ATMOS全球市佔率將近50%。

台灣石化合成公司、台橡公司、台電南部電廠。高瞻、睿智的選擇ATMOS 作為他們的伙伴。因為他們正在建置管線安全管理系統(PSMS) 的運作。作的是安全風險管理的事。嚴謹的態度,選擇最佳的產品、國際上最廣泛操作的系統,是很自然與國際接軌的決策。這三家公司分別代表林園石化區、仁大石化區及國營事業,率先回應高雄市府的期望,落實安全城市的承諾,確保經濟永續發展的基石。

台灣石化工廠或氣體公司,因為之前沒有設置管線洩漏監測系統(LDS)的經驗,不敢貿然採購,這是可以理解的。在這種情況下,借鏡國際石化大廠的經驗,可以減少投資錯誤,減少建置失敗風險。日後LDS性能查核系統API-1175,ATMOS也已經準備好,已經採用ATMOS監測系統的業主,不必再支付大量金錢或更新系統因應日後趨嚴的查核工作。

實現對高雄安全城市的諾言,選用全球第一品牌的ATMOS。ATMOS有信心像全球ATMOS運行下的900多條管線一樣,完成業主交付的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