技術交流

news

燃燒塔廢氣成分及濃度監測技術討論

# 第06期

燃燒塔廢氣成分及濃度監測技術討論

Synspec公司和大翰科技有長達15年的伙伴關係。Synspec公司從年產20台氣相層析分析儀(GC),到今預定年產量360台,在環境、製程、研究上的連續監測市場將躍升為全世界第1位。

2010年10月在土耳其召開的全球經銷商會議,便將Flare Vent Gas監測系統列入會議議題,針對各國法規差異提出解決方案。會中發現各國法規各有異趣,有些國家著重總熱值(BTU) 及高敏感性VOC作監測,有些國家以VOC排放總量為管制以減量為首要目標。當時本公司發表台灣法規草案時,令與會成員無不稱奇,台灣法規甚至規定到儀器性能規範及校正規定。這是未出現在美國或歐洲的政府法規上的。他們大多認為台灣石化業和政府對環保議題,彼此存著不信任。

好消息是:Synspec GC原來的性能均已具備台灣法規要求,諸如中濃度自動偏移檢查及多點檢量線校正、相對係數R2計算,已為標準功能,並在各地運作多年,甚有成員懷疑本公司主導台灣法規內容,以Synspec GC為基本參考。實在是誤解,本公司一直和業主站在同陣線的立場,除了克盡環保責任外,並竭力如何以有效率的方案提供給業主。降低監測系統建置成本及操作維護成本,並提供穩定可靠的監測數據。

針對本公司已提供的12家 Flare CEMS報價,Synspec GC 技術研發長 Titial Meuwese及Rens Zijlmans博士,7月份在亞洲行程中專程在台停留三天,針對不同工場的燃燒搭廢氣成分逐一檢查,確保選擇的管柱、偵測元件,分析週期、自動校正操作均能完全符合法規要求。連續兩天的技術研討,可累壞大翰公司的營業人員及工程部工程師們,但事先周詳的考量,對未來系統建造有極大的幫助。深信到目前為止,其他儀器代理商並未有原廠如此投入心力於 Flare CEMS。Synspec公司的耐心及專業是大翰的榜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