技術交流

news

合肥某光電廠VOC監測系統

# 第04期

合肥某光電廠VOC監測系統

陸資安徽省合肥某光電科技大廠針對VOC排放做監測。該廠VOC主要成份包含烷類、烯類及環狀芳香族碳氫化合物之有機氣體。大翰提供擁有雙通道双 FID偵測元件之THC分析儀。監測VOC排放量及空汚處理設備之削減率。

本儀器具備新的電子設計,結合精確的流量控制系統,以提供可信賴的操作,及高精密度和穩定性。 新的使用者界面功能選項導向的軟體,提供簡易控制操作。 新的兩段式可更換式過濾器,伴隨著自我清洗功能,和Teflon絕緣的點火器, 減少偵測元件被污染,進而影響數據準確度,增加停機維護次數及需時間。

本取樣系統,直接將樣品氣體(Sampling gas )經過過濾器(filter)除去微粒雜質及利用去水裝置去除水份後,再經由FID儀器內部管路送到儀器內之FID SENSOR分析。當點火電路啟動後,只要H2及air存在,火焰就會繼續燃燒。並將sampling air內的碳氫化合物氣體燃燒至離子化,而這些離子經由電極聚集,將所感測到的微弱信號送到後端的放大電路,並轉換成電壓信號,而此信號的高低,則與Sampling gas所含的Cx.Hx.數是成比關係。

本案FID儀器為加熱型;提供高靈敏度、精確度及穩定的偵測品質。專為線上提供連續偵測、低維護、精確量測數據而設計的分析儀。配合PLC執行遠端控制及資料蒐集,並傳送至廠環保室,圖控電腦展示即時測值,總量計算及各種分析統計報表。此次的工作是本公司在合肥地區第一個案子,也是合肥高新科技園區的第一套VOC空污監控系統,具備指標效應。以下為本案機櫃在廠房屋頂上配置情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