技術交流

news

台苯汽電廠CEMS通環保署CGA查核

# 第12期

台苯汽電廠CEMS通環保署CGA查核

    105年度環保署針對全國抽查CEMS系統。高雄區選中台苯公司/林園廠P014煙囪連續排放監測系統(CEMS)進行標準氣體查核(CGA)作業。

    此監測系統是大翰本公司104建置完成,監測系統包含了:FUJI/ZKJ  NOX/SO2/O2分析儀、EMS/401 不透光率分析儀、KURZ/454FTB

流速/溫度計、採樣氣前置處理系統、資料蒐集系統。其中,資料蒐集系統的監控程式是松榆科技有限公司撰寫,負責監測數據紀錄、運算、報表製作、轉檔上傳之功能。

    依據「固定污染源空氣污染物連續自動監測設施品質保證作業規範」管理要點,使用標準氣體進行查核(CGA),至少用兩種不同濃度,不經稀釋直接對監測設施進行查核,查核氣體濃度應為監測設施全幅值之 20-30% 與 50-60%。因為NOX和SO2 分析儀量測範圍設定為0~100ppm,所以當天負責執行稽查的學者專家及瑩諮公司分別準備NO 25ppm+SO2 25ppm和NO 50ppm+SO2 50ppm氣體鋼瓶進行CGA作業。

    當天每種不同濃度氣體鋼瓶重複三次的測試結果,分析儀讀值與標準氣體查核值之相對準確度差異小於15%,均符合CGA查核標準。